全区规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17-04-20 10:38:19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规范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开展,418日,全区规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赵大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不动产登记局、财务处,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与国土资源储备交易中心、国土资源信息院,各盟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满洲里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二连浩特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一 会议现场
  赵大勇副厅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实事求是研判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转情况。目前,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实现全面运转,但地区间存在不平衡现象;机构设备较健全,但基础工作还很薄弱;地籍调查实现了数字化全覆盖,但整合不完整,更新不及时;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全覆盖,但接入平台率低,不稳定。二是夯实基础,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规范化。要全面自查评估,统筹谋划;用好“以奖代补资金”规范基础工作,按期保质完成综合示范点建设任务,力争获得“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称号,按期保质完成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重点工作任务;要巩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成果,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存量登记数据整合,全区力争上半年实现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全面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牧区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工作。

                      图二 赵大勇副厅长讲话
   随后,自治区不动产登记局主要领导和各盟市国土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解决当前不动产统一登记中遇到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图三 李德重局长座谈

                      图四 沈红梅调研员座谈

                        图五 参会人员
最后
赵大勇副厅长强调,各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政策,扎实推进全区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大庆。
                                      协会信息宣传部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