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18-06-14 15:53:32

   5月29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利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厅党组成员和机关处室(局)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从谈认识、找短板、提建议的角度做了研讨发言,发言内容深刻,实效性强。

  会议强调,党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等不得、慢不得、更误不得。国土资源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担负着重要使命,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指导实际工作,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构建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国土资源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二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原则,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切实开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加强资源规划的统领性作用,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形成节约集约的空间格局。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加快生态环境治理,坚决不允许再出现先污染后治理、边污染边治理的情况。五是优化管理制度,通过制度与法律的有效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厅办公室)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