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勇在包头市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2023-11-21 10:03:38

        11月20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大勇在包头市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报告会上,赵大勇从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切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强烈的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结合自然资源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
 
  报告会后,赵大勇来到包头市规划展览馆,与基层自然资源工作者交流互动。针对提问,赵大勇说,自然资源部门承担“两统一”重要职责,肩负为自治区完成“五大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载体、保障要素的光荣使命,需要全区自然资源工作者发自内心、身体力行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偏不倚、不折不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各项工作,奋发图强、齐心协力在助力“闯新路、进中游”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做到既要清楚为什么,也要明白怎么干。要贯通上下举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之力,协同争取自然资源部对内蒙古的支持,扎实做好问题调研、难点梳理、项目储备等基础工作,做到既能全力争取,也能全面承接。
 
  赵大勇说,包头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在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中带头作表率。要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管控要求,严守“三区三线”,加大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力度,加强矿山监管和治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深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严守城镇开发边界和管控线,不断增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全面融入、深入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稀土资源探边摸底和增储上产,支撑包头市“两个稀土基地”建设和稀土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