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全国表彰

2024-01-17 10:46:50


     1月15日,在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表彰大会上,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评“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
 
 
 
 
 
 
 
     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在市自然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优化流程、创新服务、提速增效、改进作风等举措,有力提升了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和服务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改革创新举措,登记提质增效
 
 
 
     2018年,鄂尔多斯市作为率先试点,开启了全市“一网通办”和“四城通办”,探索形成了“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深化信息、流程、人员集成,紧贴群众实际,精准施策推进。2023年5月,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压缩登记办理时限,抵押登记压缩至24小时办结;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压缩至48小时办结;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事项,实行“即时办结”。特别是全面推行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现场领证,真正实现了“即来即办、立等可取”,获得群众普遍赞誉。
 
     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覆盖面。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应用”,强化业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线上办”,常态化开展“交房即交证、交地即拿证”工作,推出“律师线上查询”、“地籍图可视化查询”、“跨省通办”、“带押过户”、“新建商品房自行申请办理”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群众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攀升。
 
 
 
提升服务温度,增进民生福祉
 
 
 
     登记大厅设置了一窗办理综合窗口、普通综合窗口、绿色通道综合窗口、企业服务专窗、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在全区率先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大厅;为群众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助企纾困实践活动,全力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推行“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的延时服务模式,全时段满足群众和企业登记需要,实现了登记窗口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全方位、无障碍、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登记服务,得到了企业群众的充分认可和赞扬。
 
 
 
强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登记队伍
 
 
 
     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登记作风常态化建设作为窗口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在队伍建设、健全制度、严格考核、强化廉政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依法依规登记,打造风清气正的窗口环境,让群众进了登记大厅就安心办、舒心办、放心办。
 
 
 
 
 
 
     行程万里不停步,不忘初心再出发,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围绕“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改革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暖城”鄂尔多斯不动产登记新篇章!
来源: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